【糖鸡】繁花纪年 Chapter18. (校园 甜虐)

Chapter18

 

  [你们听说了吗?闵玧其被校主任撤掉学生会主席的职位了?]又到了下课放松的时间,下课铃刚一响,教学楼的楼道里和操场上就挤满了学生,你一言我一语的不停地讨论着最近学校里发生的大事。

 

   

一群女生站在楼道里吃着零食,里面一位女生拿着口红对着镜子给自己的嘴唇补着妆“这事不是前天就已经传开了么?好像是闵玧其把学生会的姜瑗熙给打了。”说完拿着镜子对着自己化了妆的脸反复地打量,像是在观赏一件艺术品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“好像事情是姜瑗熙先挑起来的,我姐和她一个班,班里人都知道。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人,这下好了,自作自受了呗。”另一位女生倚在墙边,边说边喝着手里的果汁,脸上不由自主露出了轻蔑的笑。

 

 

[闵玧其平时太严格了,难怪有人要跟他动手,肯定是有人看他不顺眼。]

 

 

[我就看不惯他那副冷漠的样子,他以为自己是谁啊?不就是他妈在这当校长吗?有什么了不起的。]

 

 

 从闵玧其被广播撤掉学生会职位的那一天开始,每天都有各种各样关于他的说法在学校里传播,这件事被传得沸沸扬扬。学校从上至下,没有人不知道这件大新闻。好多人庆幸闵玧其被撤掉职位,也有一些觉得他受了很大委屈。各式言论此起彼伏,根本无法平静下来。

 

 

 金南俊从主任办公室领了会长需要的资料,出门下楼的时候,正好就撞见了几个人坐在楼梯上兴致勃勃的谈论着这件事“我看闵玧其也是活该,没事惹姜瑗熙干嘛?”话音刚落,旁边的人便接了话继续说道“我觉得他的位子该让让了,金南俊就挺好的。”

 

 

  “是啊,你说初中在学校都是混过的,金南俊讲义气,闵玧其怎么上了高中就翻脸不认人了?”

 

 

  他们的话毫无遗落地传进了金南俊的耳朵里,那些人的非议让他心底猛地冒出一股火。快速走到他们面前,伸手扯了扯脖子上的领带,低沉地声线让他们鹜地一震。

 

 

  “你们是不想在学校呆了是吗?”

 

 

  那几个人一看是金南俊,赶忙说了几句对不起就跑着离开了。

 

 

  看着他们惊慌失措的样子,金南俊心底一阵咒骂,真是世风日下。

 

 

   这里的学生大都不知道实情,只会跟着那些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虚假风声毫无根据地揣测,闵玧其明明很努力地在管理学生会,现在出点事情就被他们说成这个样子,金南俊心里咽不下这口气。

 

 

 正在思索的时候,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从口袋里拿出一看,是闵玧其。

 

 

 毫不犹豫地接起电话,电话那头传过来的是与以往不太一样的,略带疲惫的声音。

 

 

 “喂?”

 

 

  “你在哪?”听到对方沉重带着沙哑的嗓音,金南俊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“在办公楼,你没来上课?”

 

 

  “我在十字巷喝酒,你现在过来。”他的语气还是那么冰冷,只是相较之前的理性,今天多了一些莫名地随意。

 

 

 还没有张口回复,对方就把电话挂断了。金南俊无奈地叹了口气,回到班里借着身体有些不舒服的缘由请了假,背上包出了学校。

 

 

十字巷离学校不过五六分钟的路程,准确地找到了那家酒吧走了进去,这里是他们经常光顾的地方,酒吧里的老板和工作人员他们都很熟。

 

 

刚推开门就听到“咣啷”一声酒瓶掉落的声音,酒吧里昏暗的灯光渲染的整个室内有一种莫名的迷离之气。

 

 

视线扫过整个店内,最后看到了在吧台坐着的闵玧其,一头西柚色的头发,张扬的颜色配着他身上的校服透露出了难以忽视的桀骜。

 

  走过去坐在他旁边,吧台前面的酒保赶忙过来笑着对他问道“金少来了?想喝点什么?”边说还边拿餐巾擦着手中的玻璃杯。

 

 

  金南俊看了一眼已经快要醉倒的闵玧其,随后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给酒保“一杯玛格丽吧。”说罢把书包放在一旁,看着酒保调酒。

 

 

   “你还好么?”金南俊推了推身边的闵玧其,看着他一手拿着酒杯,一手支着头,莫名地有些担心他。

 

 

   嘴角敷衍地扯出一个笑容,没有任何的情感,就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一般僵硬。闵玧其端起酒杯将剩余的酒一饮而尽,接着说道“我好得很。”

 

 

    皱起眉头打量着他,金南俊很明白闵玧其是什么样的人,他就算内心很难受也不会在嘴上说出来,这么多年的朋友,闵玧其的举动他再了解不过了。像他这样喝醉的样子,只有在上次和朴智旻分手后。

 

   

  “学校的传闻,你都听到了吧?”闵玧其扭头看向旁边的金南俊,原本深邃的眸子不知何时染上了一层颓废,眼中遍布着的红血丝让他看起来疲惫不已。

 

从酒保那里接过调好的酒,金南俊回答道“听到了,刚才来之前还遇到几个初三的在那里议论,我把他们教训了一顿。”

 

     还是那样无奈地笑笑,闵玧其点了一根烟抽了起来,那浑白色的烟圈轻盈地飘在空气中,与此时略有沉重的气氛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闵玧其仗着他爸妈的权势在学校呼风唤雨,这种话是不是很可笑?”闵玧其注视着前方琳琅满目的酒品,心中五味杂陈“我觉得好累,我拼命想甩开我爸妈给我的枷锁,我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今天,证明自己不是那种靠父母背景而上位的富家子,可是现在在别人眼里,我依然是他们认为的纨绔子弟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我讨厌我父母为我安排的人生,我连喜欢一个人和保护一个人的资格都没有,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金南俊看着面前的闵玧其,他知道,闵玧其很优秀很努力。他表面上什么都不在乎,甚至理智的有些不合常理,可那些外界的压力却能把他压垮。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一小时后

 

放学铃声响起后,学生们都不愿在这令人窒息的学校多做停留,熙熙攘攘的人流顺着大门的方向走去。

 

 

朴智旻出了校门,目送田柾国和金泰亨走后,一个人散着步回了自家所在的小区。

 

 

初夏的风卷着树叶发出刷刷的响声,气温虽热,但是有了成片的树荫,令人烦闷的温度也可以得到不少缓解。

 

 刚刚走进小区,就有三两个同小区的人从他身旁经过,低声讨论着什么。

 

 

 有些疑惑地看了看他们,一边走一边想着他们的话,只是越想越觉得奇怪。

 

 

 思考着便到了楼下,只是眼前的景象让他一惊,心脏有一瞬甚至要停掉了跳动。

 

 

 “玧其...哥?”

 

 

 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闵玧其颓废地坐在他家楼下的台阶上,头埋在手臂间,他身前的地面上散了一堆烟头。微风吹起他西柚色的头发,那样炽热。

 

 

 好像是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,闵玧其抬起头看向朴智旻,冷漠淡然的眸子早已没了之前的震慑力,他的眼角似乎还挂着泪痕。

 

 朴智旻被他这样子惊到,快速走到他身前伸手想把他扶起来“玧其哥,起来了。”

 

 

 闵玧其一瞬间紧紧地抓住他的手,随后有些费力的站起来,身上酒精和烟草的味道盖过了他本来身上淡淡的香气。

 

 

 小心翼翼地捧起朴智旻的脸颊,闵玧其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眼睛,那双眸子还是跟以前一般清澈,让人忍不住就会沦陷。

 

 

 “智旻啊,我好后悔,我以前没有用心的保护你。”

 

  “我就像个傻子,为了我妈的所谓前程就那样放弃你,我真是蠢透了。”

 

 

  “我今天,很认真的说这句话,你听好。”

 

 

  “智旻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 他的一番话让朴智旻再也控制不住眼眶中的泪水,眼前的闵玧其褪去了他以往的冷峻沉稳,现在的他就像被拔去翅膀的天使,无力地挣扎着。

 

 

   伸出手抚上他带有碎发的额头,微笑着看着他,泪水还是不停地往下掉“我知道...”

 

 

  闵玧其将他抱在怀里,吻着他细软的黑发,嘴里一直重复说着那句话。

 

 

  “朴智旻,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  只是不远处,有几个正在闲聊的家庭妇女恰巧将这一切收入眼底。

 

  [那是英淑家的小旻吧?]

 

  [那孩子平常看着挺孝顺懂事的...怎么这样?]

 

      这一切,将会是更猛烈的暴风雨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2018-02-01 1 7
评论(1)
热度(7)
© 香草奶芝🍼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