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写给即将十九岁的自己

现在是2018年2月8日22:12PM  距离回国还有短短数小时了。

 

   对于即将回家的兴奋,我现在感觉到更多的是感慨,事实上,刚刚过去的2017年,也就是我的十八岁,并不尽人意。

 

   回顾我的十八岁,我不知道是该庆幸,还是该惋惜。2017年这一年里,发生了太多事,有些是我喜于乐见的,而有些,我称之为我青春句点永远的痛。

 

   2017年1月,完成了高三上半学期的期末考试,也决定了不去参加高考,直接在六月的时候去韩国留学。事实上在这之前,我在小学初中的时候,都会想到这个问题,可能是因为有我喜欢的爱豆,又或是我对音乐舞蹈的热爱,那个地方成了我青春期的美好向往与幻想。

 

我的高中不好不差,是一个普通学校,而我也跟所有普通人一样,需要为三年后的自己做一个重要的抉择。刚上高一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下了艺考的目标,学声乐,然后在国内选一个不错的艺术大学。

 

 但真正到了高三的时候,我动摇了。我想出国,想去见识一下那个让我憧憬了多年的韩国,就这样,在父母的支持和其他亲戚的不抱希望之下,我出国了。

 

 

 我并不是在首尔,而是一个大城市中并不起眼的城市。刚来的时候,满腔热忱的我并没有考虑太多,每天朝气满满,积极向上。在刚到这里的一周,除了微信上的几句简短的寒暄,我几乎没有对父母说过任何话。而我在班里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,我觉得这里简直就是天堂。

 

 

 可我错了。就在六月底的时候,我生病了。

 

     刚开始只是隐约断断续续的胃痛,可是持续了三四天也没有好转,我就去这边的大医院看了病,医生给我开了一瓶药。可就在吃胃药不过两天后,更严重的事情发生了。经历过之后的我有时不愿意去想起那段时间,我企图将我对那段时间的所有记忆抹去,可是我做不到。

 

 

     在那天早晨上过卫生间之后,我的肚子就像抽筋一样猛地疼了起来,虽说不是特别剧烈,但是那个痛也足以让我没办法集中精神去上课。无奈之下我跟老师请了假,去了医院,打了点滴。可是就这样依然没有效果,之后的那一周疼痛和绝望占据我的全部。因为我的病让我没有办法去跟其他同学一起玩,在课堂上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笑脸时,我只能忍住心底的失落,强颜欢笑。

 

我有时觉得我自己,是不是太矫情了?可事实证明,一个人处在一个困境中,是不容易走出来的,至少对于那时候的我,是这样。

 

就那样疼着忍着过了半个月,我觉得自己像过了半个世纪。每天在压抑中活着,不敢与别人接触,不想上课,只想把自己关在一个房间里,让谁都看不见我。

 

我很肯定,我应该是得了抑郁症。

 

每天和爸爸视频聊天,哪怕有十分钟没有人陪,我都会感到异常的恐慌。一个人的孤独和无助,这样负面的情绪促使我在那个夏天,每一秒都深陷痛苦。

 

就在这种已经很难熬的节点上,我和我在这边处的很好的朋友,产生矛盾,之后,她们单方面的和我绝交了。

 

真是雪上加霜的事,在那个本应热烈的季节,我却像活在冰冷且了无生气的洞穴。

 

庆幸的时候,八月的时候,学校放假,我回了一趟家。家里熟悉的感觉和家人朋友的陪伴让我把那段黑暗的记忆抛了过去。

 

只是不幸的是,我觉得我的2017年末尾可以悠闲地度过的时候,我的爱豆去世了。他是我初中饭上的爱豆,我震惊与他的歌喉,欣赏他的才华。就是那样优秀闪闪发光的人,因为抑郁症,选择了结束生命。

 

 

这个消息让我低落了很久,正因为是有过这样的体验,我才更为他心痛。

 

而之后我的朋友,我高中时候的挚友之一,因为在学校人际关系的原因,也患上了中度抑郁。

 

我有时在思考,是自己想的太多了,还是什么其他原因。我想不透,也不愿再去多想。

 

而这个以前被我那样憧憬的国家,我却再没有任何多余的喜欢。我觉得似乎我之前所了解的这里,这里的人,都是一种虚幻的假象。

 

可既然踏上了这步,我就再也没办法回头。

 

过去的一年,算是命运给的一份大礼,有欣喜有磨难。我的人生不过刚刚开始,这一切只是为了让我适应以后的若干年。

 

2月14日就是真正的十九岁,希望我的这年可以完成我所有的计划,也不负了父母和亲友的期盼。

 

   最后最重要的一点,没有什么能把你打倒,只有你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上  共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2.8 23:25PM END.


2018-02-08 3 1
评论(3)
热度(1)
© 香草奶芝🍼/Powered by LOFTER